((先說這是一篇很弱很不專業的分享文))
談到新相機之前,先留點版面給之前陪伴我很久的"小橘"panasonic DMC-F1



大概是六年前買的水貨(<-印象中是一萬三)
300萬畫素,只有英日文介面且只送16mb的記憶卡
跟現在的規格比起來整個陽春到不行
前幾年開始幾乎所有相機都有了大LCD,周遭的人也都換成新型的
害我很少帶她出門了
但我還是很喜歡她,留在家裡拍轉賣的衣物也是幫了不少忙
後期她開始電池持久力很弱(<-大概拍個20張就沒電了)
更甚者無法開機,LCD出現system error
逼不得已只好換新機
本來打算換新機時交給店家處理
但回家發現她奇蹟似的復活
試著放到露天上
沒想到居然一天不到就被標走了
就這樣解決了舊機(<-標價500一度覺得太低,但王姐說貼她500再送他他都不要@#@$%!)

**********************************************

正題來了
前一陣子同事們相繼買了canon 860IS
之前就覺得canon拍人像效果很不錯
要換機時就把它列入選項之一
後來看到王姐的新機Ricoh GRD II
一開始看到我還笑它像塑膠玩具
後來發現它出現在好多熱門相簿裡
在批踢踢上也是超優的評價
無奈我預算不夠
王姐就推薦我買Ricoh R8
熱心的他(還是剛好?!)當天就跟郭大龍去看實機了
使用過R8及比較過拍攝成果後
他建議我放棄R8這個選擇
改推薦Fuji F100FD(<-郭大龍當場買下銀色款)
在批踢踢爬文後發現f100正面評價頗多
價位也可接受
且fuji據說在人像跟夜景拍攝是強項
正合我意阿
馬上跟王姐約好去買新相機
當場比了860/f100/r8
最後還是折服於fuji的美肌功能
當初在試860時,一度覺得它拍出來的人像比f100好看
看起來氣色超好
後來幾經掙扎後
考量了一點外型,畫素以及功能後還是帶了f100回家
還好...放到電腦上的效果f100我比較喜歡




結帳囉



老闆很禮遇女生的給了創見記憶卡以及比郭大龍多了讀卡機




超開心的

總結:
新相機一到手就好想出去玩喔
尤其想試試夜拍功能
但是



這半年內購入NB - 手機 - 到現在的DC (<-其實還有腳踏車還沒拿到)
一口氣花完大錢
下半年要啃吐司過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