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舅有四個小孩兩男兩女
大舅整整差許媽有二十歲之多
聽說許媽小時後都是大舅媽幫她洗澡的
也因此大舅的小孩只有小許媽媽幾歲而已

長大之後 許媽在北部生活
其中一個表哥剛好調到我家附近工作
許媽就要他跟我們一起住
除了沒三餐煮飯之外 也算是很照顧他
零用錢也是照給的

我想表哥應該很感激許媽
知道我在台南讀書後就一直要我去他家住
直到大四的時後才去住在表哥家一年
表哥也是給我零用錢都不手軟的
還把他的車借給我開
整個大四我都過的跟小貴婦一樣的生活阿
還借了他的車開去關子嶺
出發前他加了滿滿一桶油給我
我也毫不客氣的用完才開回家

換我很感激表哥的照顧

這週姪女(大表姐的女兒)要來家裡住
考上北部的學校但是沒抽中宿舍
跟小表姐一起住 空間沒什麼影響到
表姐很客氣的說要貼補房租
許爸跟許哥都說不用了
也是時後還人家人情了阿

以前常覺得能不麻煩別人就盡量自己來
但是後來覺得人跟人之間就是這樣互相協助的生活著
生活在團體生活中
無時無刻都在幫助別人或是接受幫助
不如就放開堅持的融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