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
自己說都不害羞

弟弟小我八歲
記得我媽剛懷孕的時後還問我們意見說要不要生下來
小孩子都喜歡小小孩阿
拼命跟媽媽說一定要生下來

生出來之後
很勤勞的都會去幫弟弟泡牛奶
也會幫忙換尿布
那時後保母很喜歡弟弟
問了好幾次要不要送他們家
媽媽(不曉得是真心還是假問)也常問我們說就給保母好了

當下是極力反對
最後弟弟當然跟我們一起長大了

有點心疼他
還不到20歲媽媽就不在了
他也被現實所逼 強迫長大

有一次他跟我說要買機車
我理智有點斷線的說"我又不是妳媽 你跟我吵幹嘛?"
結果他回我"你現在跟我媽也沒兩樣阿"

這麼說也沒錯
不過我內心也曾覺得我還不到當媽的年紀
也生不出那麼大的小孩吧
為什麼要肩負這麼重大的責任?

直到看貴婦奈奈寫的一篇文
內容大概是:
我可以養家 我很開心
表示我有能力 我被需要

看到這段超有感觸
也漸漸釋懷了
有天(我幫弟弟解決困難之後)看到弟弟狀態寫"我很慶幸生在這樣的家庭"
其實當下有點小小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